棐桃

一世如火花

【岁寒年时】偶像练习生乙女向大寒特别联文

(´∀`)♡


FFADAM:

请继续期待吧


天方夜谭:







本次特邀22位写手为您写下22个故事,冬天最温暖的事情大抵就是和喜欢的人一起度过整个冬天吧。关注tag“岁寒年时” 和22位练习生再次在冬季相遇吧。




 




00:00 《默》by @天方夜谭 




你抱着蔡徐坤,随意将眼泪和鼻涕往他昨天才洗净的白衬衫上抹,他低头看看身上的白衬衫,又看看哭得感觉下一秒就断气的你,还是将你抱得更紧了些,“别哭了,哥哥知道这不是你的错。”




你就一边哭一边向他更靠近些,以为自己只要能离他近一点,整个冬天都能平安度过。在你的印象中蔡徐坤在家时脸上很少有笑容,不知道是不是他有偶像包袱,又或者是他不喜欢你。现在温柔安慰你的他,就像温柔的三月暖阳。




 




“我...我只...有你了。”你说这句话足足说了半分多种,蔡徐坤听到后心里心里有几分苦涩,揉了揉你和其他小朋友打架时被扯乱的头发,无奈叹了口气:




 




“哥哥不会扔下你的。”




 




02:00《Heart Signal 》by @yj老仙女 




毕雯珺站在Hallstatt湖边,手放在木质围栏上拖着自己的下巴,盯着弥漫着雾气的湖发着呆,身后的天空泛着淡淡的烟波蓝,干净的一尘不染,看起来像是一幅画了。下起雪了,细小的六角形雪花落在毕雯珺白色的羽绒服和红色的鼻尖上,化成水珠摇摇欲坠。 

“毕雯珺,你说我为什么会喜欢你啊?”,你转向他,把手放在嘴边呼气,白色的雾气从指缝中流出来。 

他也不再发呆了,把你的手塞到自己的口袋里,拥你入怀,将下巴抵在你带着绒线帽的脑袋上慵懒地说: 

“因为啊,我在给你做手术的时候,放了一点小小的东西在你的心里。” 

“你的心就属于我了。” 

他笑了,笑起来真像好天气。 

“是爱情啊,笨蛋。”




 




03:00《The StoryNever Ends》by @starrain白侃 




  “玛丽安,为什么我只能晚上出去?” 
 左叶坐在院子里,望着月亮,对着站在旁边的我说。他越生越漂亮,眼睛大的不像话。瘦的明显,我怎么喂也喂不胖。 
 “其他魔女会把你烤了。” 
 “为什么?” 
 “因为魔女不喜欢人类。” 
 “那人类呢?” 
 “人类也不喜欢魔女。” 
 “那姐姐呢。” 
 “姐姐喜欢人类。最喜欢左叶。”




 




04:00《十八岁》by @琛止. 




他拉着我在轻薄的初雪里奔跑,我们呵出的白气散到周围的空气里飘飘然化了雾,下一秒便被他拉过去交换一个温柔的亲吻。








而于呼吸间我闻见柠檬糖的味道,是我刚刚递给他那一颗。








我听见他的声音在我空旷的天地间轻柔响起,激荡了我心中那片沉静无波的湖。








——我爱你。








 




05:00《纯白》by @致命草莓奶 




圣诞树下。




洋溢着甜蜜,
与心痛。



“听说,在圣诞夜当晚表白会很灵的哦。” 



“我喜欢你。”
“祝你幸福。”







圣诞树正面留下的是恋人的甜蜜,而圣诞树背面是留下的是那些一厢情愿的人为爱痛哭的痕迹。




 




06:00《爱与恨与欲》by  @98k狙擊^ 




灵超嘴里咂着我塞给他的好时巧克力,摄像机对着他脸蛋嘴巴也一动一动左腮鼓出一团,我看着弟弟,就觉得他像烤棉花糖加花生碎,一定要和弟弟在宿舍床上一起裹着厚棉被看电影,把床单弄得一团乱糟糟。




 




他一路向我,我原本都避开拥挤的道路,抓住我的手带我奔到演播厅里,兴奋冲冲伸出被汗渍浸湿的手心打开给我看,握的皱皱巴巴的纸条被卷曲再舒展。




 




我面对面仔细看着他,他没有脱下大衣脸色有些酡红,几根胎发蜷曲着软软的贴在他额头前,我想抬手帮他撩开那几缕淘气碎发,却胶着不能动弹。




 




姐姐你看,连巧克力都在说你爱我。








07:00《放肆温柔》by @勃艮第*小玉 




跨年的钟声响起,我一个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看着漫天绚烂的烟火,不知道为什么,特别特别想他。




 




那个将自己全部温柔和宠爱都给了我,而我却置之不理的他。




 




可能以后也再也没有人会在我哭的时候替我擦眼泪,给我一个温柔又安心的拥抱了吧。




 




我也不懂我自己,明明只是很平常的一件小事,为什么就要和他吵架这么久呢?难道仅仅是因为我发现自己心动不甘于只和我这个发小做朋友吗?




 




想着想着,我就开始骂自己,真是个窝囊废。




 




连找他重归于好的勇气都没有。




 




手机铃声响起,胡乱在脸上抹一把的我匆匆摁了接听。




 




“吵了这么久,你说再也不要和我做好朋友了,那不如,做我女朋友吧。”




 




“我爱你,很久很久之前就爱你。”




 




“你真的不回头吗,我就在你背后呢……你要是不回头的话……我就走了啊……我给你三个数的时间。三……”




 




我转过身,看到男孩一如既往温柔的笑,那个专属于我一个人的笑。




 




我死死地抱住他不撒手,生怕再弄丢他。




 




“朱星杰,我们结婚吧。”




 




08:00《无脚鸟》by  @白桃乌龙茶 




无脚鸟顾名思义是没有脚的,它们的一生无法像正常的鸟儿那样,栖息在自己的理想之地。它们终其一生都在飞翔,直至死亡才有机会歇息。 

不知为何而飞,也不会为谁停留,你我只是萍水相逢,人生中的过客而已。 




 




09:00《沧海桑田》by @白日梦岛屿 




某年某月某日  我看了你一眼  并不深刻




某年某月某日  意外和你相识   无关心动




怎知日子一久   你就三三两两  懒懒幽幽




停在我心上




 




10:00《新奇士橙》 @棐桃 




那如同一座冰山,沉默,无懈可击。他只是静静伫立着,从西服口袋里掏出几张皱皱巴巴的卫生纸,我本来没有要哭,可我突然的,在大脑死机的三秒内落下泪来,我听见他说“我要结婚了”他说“对不起,杨沅棐,对不起”他的话好像变成一把锋利的小刀,抵在咽喉间。我忽然觉得这冷风灌了我满胃,它和记忆一起被胃酸消磨成一团白雾,像十一年前他嘴里呵出的一口不知是烟还是气那样。最终这团白雾要被足够的光热蒸发,形成一片咸咸的雨水。


这世界上所有水分都在蒸发,几张卫生纸,便蒸干我一生的眼泪。




 




 




11:00《皮肤饥渴》by @Hi吃了吗 




-我也许给不了你想要的 
     又或许是我本不如人 

丁泽仁的指尖在我一丝不挂的身体上游走。 
-乖,一会就好 




 




12:00《月行记》by @甜瑜 




“李先生,谢谢你爱我。”




他在梦里笑了。




 




 




 




13:00《冬日恋爱录》by @奈良桃花. 




如果你一层层的剥开我的心,你会发现里面有糖葫芦饼干草莓糖、薯片、牛奶、巧克力等乱七八糟的东西。








对了,还有你。




 




14:00《画皮师》by @奶霜.酒 

我拾起画笔,笔身散发着淡淡水蓝色,各色的药草融合在一起,我一笔一划的勾勒着面前女人的容貌,一张绝色的脸渐渐的浮现。 

“姑娘真是好手艺。” 

我微微一笑,曾经最向往的赞赏,现在听起却索然无味。2月的金陵城悄然飘起了大雪。我站在那颗海棠树下,花早已凋零,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我席地而坐,全然不顾大雪纷飞的寒冷,虽然我早已感觉不到。冷风呼啸着掠过的脸颊,最终我又回到了一个人,娘亲不要我了,连师父也不在了,只留一下一只画笔, 也许林彦俊这辈子做的最大错失,就是纳了我这个徒弟。他一生为了无数人画皮,最终却换来了如此下场,锁骨处的蓝色云纹散发着微弱的光。 

“师父,人生如若当初” 

“思忆再也不要做你的徒弟。” 




 




15:00 《Romance 》by @923℃ 




一片雪花落在你的脸颊上,从冰凉到被温暖融化掉。你来回搓两下双周,放到嘴前哈一口热气。
    
“当初怎么不说明白?”你语气里不满嗔怪在黄新淳眼里都变成了撒娇可爱。
      
他不禁发笑看着你,即使被白色羽绒服裹得紧紧的,面上仍旧是红彤彤,像结了冰的苹果。
     
“承认喜欢一个人,是很难的。”
    
黄新淳隔着帽子,揉了揉你的头,手掌的温度让雪花化成一滴滴水珠。




 




 




 




 




16:00 《冬雪》by @Candy余 




我用手捧着陈立农的脸颊,手指轻拂过他颧骨上的泪珠。手臂慢慢环到他的脖子后面去,我使了点劲把他往我自己这里拉了一下。 


我只要微微一蹭就能让我们唇齿相依,我感受到陈立农情绪的波动。雪花不断打在他的肩头,专属格莱芬多狮子红的围巾也被润湿了一小块。 


他的眼睛红红的没有看我。他哽咽着没有说出半个字来。 


我吻上他眼角的泪,却只是一下后就放开他来。 


“这是最后一次了。”




 




17:00《Love Finds A way》by @小鸡啄啄啄米 




先生那会又抱起女儿叨叨絮絮,时间没有磨平他口里黏腻的话儿音,对起女儿撒起娇来更发的宠溺——虽然他正揪住女儿的小鼻子,指着舞台上挥洒汗水的一群年轻人,理直气壮的要女儿别喜欢他们。




 




我失笑,将刚洗好的桃子塞进他正欲多说些什么的嘴里:“行行吧老岳,你就不怕他扯着你以前的照片告诉她未来男朋友啊?再说了以前那么多小姑娘喜欢你,你还怕女儿追星啊?”




 




21:00《他是龙》by @FFADAM 




她通身纯白,仿佛穿着白色的殓衣




她注定死亡,婚礼的钟声在回响。




遇见Katto那一天,是我的噩梦,他似是黑色巫师身披长袄出现在这漫天大雪里,又好似流浪之人身穿披风蹒跚走来。




我们都错了。




他化身成布满黑色鳞片铠甲喷着猩红火焰的巨龙飞往更高更远的地方去了,那怒吼在空荡的山谷里回响,人们站在岸边穿着漆黑道袍双手合十低声祈祷过后,抬起头对着那山谷唱响悲歌。




她通身纯白,仿佛穿着白色的殓衣




她注定死亡,婚礼的钟声在回响。




 




19:00《他比烟火更灿烂》by @Yannick。 




我将那支润唇膏递还给韩沐伯,视线紧紧盯着蓝盖白管陪衬下他修长的手指。

“照顾好自己。”

话语间呼出的气体在凝成白色的雾气。他略微低下头,我们的距离很近,他的发丝拂在我的额角。嘴唇上的膏体太过软润,我有点不适应地准备抿去些,就被突然吻住唇角。

我很想问他,就像在很多年前我们一起看过的电影一样。是否重新来过。




 




20:00《不要说话》by @十渺 




我一直以为“钟意”这个词儿的正确写法,理所应当是“中意”。

带有赌博性质的,意味不明的,“中”。

而我最中意你。 




 




22:00《今生是第一次》by @限定薛式 




"你长大以后想嫁什么样的人?"

"长得帅的有钱人。"

"想得还挺美好。"

"切,人总是要有梦想的啊。那你呢?长大以后想娶什么样的?"

"温柔型的老师。"

"不存在的,老师凶起来比你妈妈还可怕。"




 






评论

热度(320)